这里是水獭的小星球
手帐八年生,兴趣爱好是捡垃圾
很肝,一天至少一杯咖啡

【75话分析】剧透注意!!
〖关于爱与死的同质性〗
      汉化版还没有出来,是从微博@爆裂道搬来的生肉(只能用自己的N3水平的日语翻译一下)
先吐槽一下p1 2的结婚仪式真的是甜的要死但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
――――――――――
      p3中菠萝提到了他认为黑水晶的愿望是恢复自由(“你的愿望是变得自由吧”,王子大概?是用爱怜的目光望着抱在怀里的黑水晶 )就是这句话搭配上老师画笔下王子慈爱的眼神,绝对不是什么婚礼阴谋论吧!!市川老师似乎也想洗白王子种种可疑的行为(之前的“按计划行事”真的是要吓死我)
――――――――――
“按计划行事”应该是p4中王子拿出来的那条黑水晶的胳膊,想要安上真物使黑水晶重获自由。
      重新看了一下第37话,是合金法与郭斯特在一起最后一战的时候被月人抓走的胳膊(善良的郭斯特先生将自己的左臂当做诱饵,引开月人注意力才救了合金法一命)所以菠萝王子是在两百年前看到这条手臂的时候就对黑水晶有意思了叭!!
      其他宝石抓到月球上被磨成粉末,只有黑水晶的胳膊被他小心翼翼地保护了起来,菠萝莫非是从这条双重构造的胳膊上看出了什么可能性??还是意思是菠萝我两百年前就对黑水晶(的胳膊)一见钟情??
p4王子还特别强调了一下附着在手臂上的烟晶已经剔除 真的贴心老夫的少女心!!
(同时心疼一下郭斯特哭哭(´;︵;`)发一张好人卡
――――――――――
p5:黑水晶面无表情地把自己真的胳膊放进机器里磨碎了
――――――――――
p6大意为,黑水晶说“想要拜托你(就是菠萝)的事已经变了,我要和你一起前往虚无”

      第一眼看,就很迷,p7菠萝直接吻上去还拉丝(也有可能是藕丝)你妈的(ノ=Д=)ノ┻━┻随意伤害无辜少年啊这是
    但是玩笑归玩笑,市川老贼这么安排是真的有道理的――接下来是我的长篇大论
      之前读过吴冠军的《作为死亡驱力的爱》(原刊《文艺研究》2017年第5期)简言之,爱,是“非人”的:“尽管日常意识形态通过各类大众媒体对我们不断灌输各种关于爱的话语,然而爱恰恰不在理性/合理性所规划的人性范畴之中。借用尼采的话,“人类,都太人类了”。爱根本上便是一种“非人”的、可怕的、同死亡联结在一起的神秘驱力。”
    “这种驱力溢出身体后的最大化状态,便成为了“死了的活人”——尽管身体已经崩溃(日常生活已经崩溃),但生命的原生质却是从身体内部冲决而出,充盈宇宙,在“真实的快感”中,活得最激烈。”
       我想市川老师在这里就是想讨论“爱”与“死”的同质性,它们作为状态在现实生活中都是例外,这种非日常的行为在最大化、最激烈时脱离生活,化为虚无。(此处应该加上p7菠萝抱着我们的公主再一次亲吻的场面)
不禁想起了亲老师一方的南极石,与亲月人的黑水晶相反,南极石是通过死亡来表现出对金刚老师的爱意;黑水晶现在所要做的,是通过最大化的爱与月人王子走向死亡。不过“化为虚无”本身就是王子和月人们不懈努力所追寻的目标,大概是满足了吧(突然跳出老师超度小白时说的台词?!)
所以下一话有可能是菠萝王子和黑水晶一起殉情,在爱中化为虚无??如果这就是菠萝在74话中的“循序推进计划”,那之前他与法斯交谈的内容就能和现在的所做所为完全联系上了。但这样的话剩下的月人怎么办,月人就算是随王子一起走向虚无了那月球上的宝石人该怎么办?74话紫水晶有提到过的问题,就看市川老贼怎么安排了

顺带一提,结婚仪式结束后,法斯的单人大作战也要开始了,75话难得甜甜的发糖的一话,之后不出所料依旧是苦中作乐的剧情推进
反正,不管是刀片夹心糖还是冰糖玻璃渣,我吃着都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52)
热度(1350)
  1. 共4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埃及掌管手帐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