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水獭的小星球
手帐八年生,兴趣爱好是捡垃圾
很肝,一天至少一杯咖啡

【深度解析】为什么艾库美亚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名字

说起来菠萝王子也是个谜团重重的大人物啊,忘记是哪个漫画网站把《宝石之国》的tag编进“魔幻”里了,明明是悬疑!!悬疑好吗!!

『题外话』Achemea艾库美亚是“蜻蜓菠萝”的英译,蜻蜓菠萝属于凤梨科里面最漂亮的一种,加上耐阴耐旱,可水生可土长,环境适应能力极强。我查了蜻蜓菠萝的花语,是“完美无缺”的意思,和艾库美亚很像吧

      感觉小宝石最大的卖点应该是“谎言”和“未知”,最典型的是两大阵营中  菠萝王子的循循诱导法斯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为黑水晶建造了宫殿来躲避一场他人都无法预测的战争,月人阵营的谎言应该是很多的,就连我们的领导人月法最初也是连哄带骗把将近三分之一的宝石人带上月球的2333…

误解的力量真是强大,可能所有的矛盾都来源于信息不对等 也说不定)

金刚老师这边更多的是“未知”吧,老师一直以来都不会说谎可以确定的,但这个该死的温柔AI一直不能说出来无法祈祷月人超度的原因,就很难受了。(“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就是金刚的心声没错了)

――――――――――

但是但是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在漫画中不太重要,但确实重复出现了多次的一个小细节――艾库美亚不愿意别人叫他的名字。

起初真的是摸不着头脑,这个设定很诡异啊,但感觉市川老师就是那种,只要在剧情里塞了一把手枪,之后一定会打出子弹的漫画家。不过也不是很确定这个细节以后到底为什么做铺垫就是了)

――――――――――

但结合月人的本质应该就能得到一些结论:

1.肉族的王说过,人类消失后变成骨肉魂,魂就是如今在月球上的月人们。

那么就可以推断出,月人继承了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不灭的欲望和复读机(并不),还有娱乐至死的精神。

――――――――――

2.凭借法斯的视角登上月球后,我们可以发现,月人的居所是一个精神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度。毕竟和肉组营养匮乏快要濒临灭绝的族类不同,不愁吃不愁穿闲的无聊各种发明创造,但科技的高度发展也似乎到达了极限,与宝石人面临永恒的战争和肉族的食物短缺不同,月人面临着精神匮乏的问题(其实仔细想想这都,是人类面临的问题啊)

――――――――――

3.月人长得都差不多??还是解释一下吧。

追了这么久的漫画,迄今为止我们可以总结出除了月人王子外,有体型巨大的保镖型月人,像塞米那样的;普通女性化月人,从第一话就开始出现的 狩猎宝石的月人;之后还有普通男性化月人,在登月之后的一些背景中也可以见到;再有就是科研型和管理型月人,拥有一定特长的,像是巴尔巴达和库衣艾塔(就是那个给法斯做新衣服的服装设计师)这种。

这大概就是进化数千年之后的结果吧,我们连体型 外貌 性格以及从事的职业也开始统合集中,越来越相似,越来越统一(你在说什么共和国预言?!)

――――――――――

4.另外就是,大菠萝收到其他月人通知的信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口头传述,另一种是那个会飞的小云朵(那是个啥我不会起名字了😑)感觉很像我们现在携带手机接收短信一样更方便的科技吧。

这样的话,月人的信息共享的效率是很高的。

就说明,即便每个月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他们的思维都来自于庞大的信息网络,如果月人文明继续进化,可能每个月人都会成为“网络本身”,也就是“网络的总和”

――――――――――

5.集体意识

“集体意识”来自于每一个月人,但又都不属于任何一个月人。当集体意识具象化之后,就形成了月人王子――艾库美亚,一个社会关系的总和。

      这个时候的艾库美亚不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代表整个月人社会的符号,是所有信息的整合,是全体月人智慧的凝结。

那么,艾库美亚不希望别人叫他的名字就合情合理了。他已经不属于自己,丧失了普通人的个性特征,是群体意志的统一

他要为了全体月人的共同目标而奋斗

那个目标就是实现虚无。

――――――――――

6.类似于互联网的细节:

控制飞船的平板电脑,王子接收信息时戴在脸上的高科技眼镜,最新的77话中金刚即将启动程序时给了艾库美亚一个分镜,他的四周也都是正在运行的电脑;沉迷于狗狗大作战的法斯被波大佬一鞭子劈成两半(法斯你可长点心吧,别玩电子游戏了😂)

     看到这些细节就很激动: 市川老师终于想和我们认真探讨一下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了

可能互联网发展的终极形态,就是所有人失去个性,成为一个整体;也就类似于艾库美亚这样一个统合。

大概就是这些了吧,另外再过几天第78话就要更新了呢,如果有一些精彩的细节我也会继续话唠的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埃及掌管手帐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